土壤分类

Monday, July 29, 2013

银发舞者

Bodyjam:跳跃的生命

刚才上Body Jam时,班上的学生除了是平时常见面的朋友,今天多了一个看来已经年届五十或以上的男人。

音乐响起后,我看见他跟着我们一起摆动、shuffle等,虽然动作比较慢,但是都一一完成。他脸带微笑却不失认真在看着台上老师的舞步,我看着他如此认真与欢乐,心中衍生了莫名的感动。

在我们随着老师高喊时,他也不落人后的把双手举起,我相信当下的他是忘了自己的年龄,他听见的就是那些超动感的音乐,所以,那时候的他与我们在班上的每一个都一样,都在用自己的爱好在让生命发亮!

舞蹈课结束后,他拿起小毛巾抹汗后,在走出课室与老师击掌以示谢谢时,我看见他脸上的表情是一种难以言喻的满足感,我相信我的舞蹈老师在与他击掌的那一刻会感受到他跳跃的生命线。

从健身房回家路上,我想啊,原来‘年轻’并不是给岁数的专用形容词,‘年轻’是给礼物的一种名词——那是一种从心而发的体会,若是我们珍惜生命,用生命力去挥洒生命的同时所获得的一种礼物,一种不需要包装却异常亮丽的礼物

也许,就如舞蹈老师说的“When you forget the steps, just enjoy the music!”,舞蹈就是要享受音乐与舞步,不管那音乐是否称心如意、那舞步是否可以被牢记,我觉得最重要就是要用心与生命去体会生活。对于今晚我可以有缘遇见一名热爱生命的人,我想说的是我很庆幸可以看见对生命礼赞的难得一幕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